長春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

積盛和:全鏈整合資源 心系百姓用藥

2021年09月13日10:37  來源:長春日報
【字體:

作為首批吉林老字號,如今的積盛和已經步上發展快車道。畢馨月 攝

  “積盛和目前在全國的戰略合作企業達百余家,與全國6萬余家終端客戶建立良好的合作關系,有近千人的銷售隊伍服務於終端客戶,致力於打造中國控銷藥品最佳服務品牌、零售藥店最信任品牌。”近日,記者來到位於長春市農安經濟開發區廣東工業園的吉林積盛和藥業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長孫睿一邊介紹企業發展情況,一邊帶記者走進一派忙碌的庫房。

  作為一家全國總代理藥品達200余種,涵蓋慢病(糖尿病、心腦)、補益、消化、兒科、婦科、抗感染、呼吸等13大系列15個劑型的現代化企業,積盛和是如何從一家創建於1887年的藥店發展至今的?“秉承積盛和的古訓——‘積善成德,盛世祥和’,我們在發展之路上又做出新時代延伸,即‘誠鑄品牌,德報社會’。”孫睿說。

  說起百余年前的積盛和,孫睿介紹說,積盛和藥店最早由尹姓人氏創辦,第一家店鋪就開在當時商業貿易興旺的通化縣城震陽街。尹懿堂接手藥店后,不僅像其他藥店那樣從事藥材加工、批發和零售,還將收購的長白山大宗藥材向外販運,開辦養鹿場、種植藥材,盈利頗豐。1915年,積盛和曾代表通化縣,以霜蜜0.5千克、雪臘5千克送往北京商品陳列所展出。通過廣建分號,積盛和很快擴張到數十家之多,其中便包括長春積盛和藥店。

  歷史的積澱,賦予積盛和豐厚的底蘊。為了延續並將之發揚光大,孫睿在大學畢業后即投身於他熱愛的醫藥產業。在他看來,老字號所傳承的獨特產品、精湛技藝和經營理念,具有不可估量的品牌價值、經濟價值和文化價值。而老字號承載的優秀中華民族文化,正是新時期開展誠信興商的核心內涵與寶貴財富。於是,孫睿不僅密切關注我國中醫藥事業發展,更緊跟時代步伐,對傳統醫藥企業進行現代化轉型,充分整合“上游工業優勢品種資源”“中游商業公司終端推廣資源”“下游連鎖藥店及第三終端的銷售資源”“藥店商學院的培訓服務資源”及“資本市場的推動資源”,集合各地人才、營銷網絡、科技優勢及資本力量,旨在打造積盛和全國醫藥產業聯盟,成為中國醫藥供應鏈優化者,並減少供應鏈中間環節,幫助藥店降低採購成本,以實現讓老百姓吃上平價安全藥品的初衷。

  在孫睿的帶領下,從2015年至今,積盛和已連續5年獲得“中國醫藥行業最具影響力榜單之守法誠信企業”。(記者畢馨月)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