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

老君爐:鑄就誠信品牌 做強全產業鏈

2021年10月08日09:37  來源:長春日報
【字體:

長春人民藥業集團有限公司已發展成為集研發、生產、銷售於一體,以中成藥為主導的綜合性集團企業。 畢馨月 攝

  連日來,長春人民藥業集團有限公司生產車間裡一派機器高速運轉、工人忙碌生產的熱鬧場面,董事長許家順告訴記者,“‘老君爐’牌2019年被評為吉林老字號,是人民藥業的拳頭品牌。”

  走進這家涉足醫藥行業全產業鏈,集研發、生產、銷售於一體,以中成藥為主導的綜合性集團企業,充滿著傳統與現代的交融感,許家順將之解讀為200余年的傳承創新。

  1795年建成的北京長春堂,因推出眾多宮廷御醫秘方名藥而成為名副其實的“皇宮御藥房”。1934年,北京長春堂遷至長春,成立新京長春堂。新中國成立后,經整理、挖掘,新京長春堂的炮制工藝、宮廷秘方、祖傳驗方等真正為人民所有、所用,由人民藥業獨家傳承。

  2001年,許家順接手廠子后,帶領員工完成改制,成立長春人民藥業集團有限公司。2015年,企業整體異地搬遷至經開區興隆山生物產業園后。

  從一個員工少、生產設備落后的生產型小企業,發展成旗下擁有中藥科技、醫藥公司、金佰康等多個子公司,擁有“老君爐”牌、彤可欣牌等五大品牌的集團公司,人民藥業的發展可謂步履鏗鏘。

  老字號“老君爐”牌在新時代發揮著新效能。(記者畢馨月)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