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积盛和:全链整合资源 心系百姓用药

2021年09月13日10:37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作为首批吉林老字号,如今的积盛和已经步上发展快车道。毕馨月 摄

  “积盛和目前在全国的战略合作企业达百余家,与全国6万余家终端客户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有近千人的销售队伍服务于终端客户,致力于打造中国控销药品最佳服务品牌、零售药店最信任品牌。”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长春市农安经济开发区广东工业园的吉林积盛和药业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孙睿一边介绍企业发展情况,一边带记者走进一派忙碌的库房。

  作为一家全国总代理药品达200余种,涵盖慢病(糖尿病、心脑)、补益、消化、儿科、妇科、抗感染、呼吸等13大系列15个剂型的现代化企业,积盛和是如何从一家创建于1887年的药店发展至今的?“秉承积盛和的古训——‘积善成德,盛世祥和’,我们在发展之路上又做出新时代延伸,即‘诚铸品牌,德报社会’。”孙睿说。

  说起百余年前的积盛和,孙睿介绍说,积盛和药店最早由尹姓人氏创办,第一家店铺就开在当时商业贸易兴旺的通化县城震阳街。尹懿堂接手药店后,不仅像其他药店那样从事药材加工、批发和零售,还将收购的长白山大宗药材向外贩运,开办养鹿场、种植药材,盈利颇丰。1915年,积盛和曾代表通化县,以霜蜜0.5千克、雪腊5千克送往北京商品陈列所展出。通过广建分号,积盛和很快扩张到数十家之多,其中便包括长春积盛和药店。

  历史的积淀,赋予积盛和丰厚的底蕴。为了延续并将之发扬光大,孙睿在大学毕业后即投身于他热爱的医药产业。在他看来,老字号所传承的独特产品、精湛技艺和经营理念,具有不可估量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而老字号承载的优秀中华民族文化,正是新时期开展诚信兴商的核心内涵与宝贵财富。于是,孙睿不仅密切关注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更紧跟时代步伐,对传统医药企业进行现代化转型,充分整合“上游工业优势品种资源”“中游商业公司终端推广资源”“下游连锁药店及第三终端的销售资源”“药店商学院的培训服务资源”及“资本市场的推动资源”,集合各地人才、营销网络、科技优势及资本力量,旨在打造积盛和全国医药产业联盟,成为中国医药供应链优化者,并减少供应链中间环节,帮助药店降低采购成本,以实现让老百姓吃上平价安全药品的初衷。

  在孙睿的带领下,从2015年至今,积盛和已连续5年获得“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之守法诚信企业”。(记者毕馨月)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