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老君炉:铸就诚信品牌 做强全产业链

2021年10月08日09:37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长春人民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以中成药为主导的综合性集团企业。 毕馨月 摄

  连日来,长春人民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机器高速运转、工人忙碌生产的热闹场面,董事长许家顺告诉记者,“‘老君炉’牌2019年被评为吉林老字号,是人民药业的拳头品牌。”

  走进这家涉足医药行业全产业链,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以中成药为主导的综合性集团企业,充满着传统与现代的交融感,许家顺将之解读为200余年的传承创新。

  1795年建成的北京长春堂,因推出众多宫廷御医秘方名药而成为名副其实的“皇宫御药房”。1934年,北京长春堂迁至长春,成立新京长春堂。新中国成立后,经整理、挖掘,新京长春堂的炮制工艺、宫廷秘方、祖传验方等真正为人民所有、所用,由人民药业独家传承。

  2001年,许家顺接手厂子后,带领员工完成改制,成立长春人民药业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企业整体异地搬迁至经开区兴隆山生物产业园后。

  从一个员工少、生产设备落后的生产型小企业,发展成旗下拥有中药科技、医药公司、金佰康等多个子公司,拥有“老君炉”牌、彤可欣牌等五大品牌的集团公司,人民药业的发展可谓步履铿锵。

  老字号“老君炉”牌在新时代发挥着新效能。(记者毕馨月)

(责编:马俊华、谢龙)